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

鲜橙戚风蛋糕(Orange Chiffon Cake)



今天做的这个orange chiffon cake是我自己还蛮喜欢的口味。怎么样做的还不错吧!(“爸比”你有看到吗?这个真的是我自己做的哦!不是外面买的。下次做给你吃~~~)

自从学会做chiffon cake后,就很少在外面买了。我很喜欢做这种蛋糕,因为很容易做也很好吃。而且还可以做成各种口味的。

还记得第一次做chiffon cake时,所有步骤都照着食谱,材料和烤的时间也跟着一样。快手快脚把所有材料搅一搅拌一拌后就倒进模里,然后就送进烤箱咯~~~叮!时间到,快快把蛋糕拿出来然后倒扣在架子上,我就去弄我自己的东西了。可是还不到5分钟我就听到“砰”的一声,快快进厨房看看发生什么事了。原来是我的蛋糕从模里掉了出来,我心想怎么可能呢?我步骤,材料和时间都跟着做了,为什么会这样呢?过后就上网找资料,原来每个烤箱的温度都不一样的,也许我的烤箱需要烤长一点的时间。我还是不死心的再做多一次,这次烤的时间延长多几分钟。结果终于成功了。

第一个成功的chiffon cake是巧克力口味的。过后也做了草莓优格,香蕉和南瓜的(可是这些都没有拍到照片,等下次有做的时候才补回来吧!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