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

柳橙蜂蜜果冻



这个月
我们家宝贝最开心了
为什么呢
因为呀
她们的妈咪我在这个月里做了3款果冻
让她们吃个过瘾
咔咔咔


用回我最喜欢的小杯子
 (没有可爱的杯杯了,只好用回咯!!!)




这次买的橙很甜
果冻和果肉一起吃
yummy!!!

在这炎炎夏日里
你也来一杯解暑吧




我将参与 MiMi Bakery HouseAspiring Bakers #24 (October 2012) : Jellies & Puddings





食谱取自:孟老师的甜点杯第44页

材料:
吉利丁片 3又1/2片
冷开水 50g
细砂糖 10g
柳橙汁 300g
柳橙皮 1小匙
蜂蜜 20g
香橙酒 1小匙 (我用兰姆酒)
柳橙果肉 200g


做法:
1.将吉利丁片放入冰水内浸泡至软化
2.冷开水加细砂糖一起放入锅内,用小火边加热边搅拌,将细砂糖煮至融化即熄火。接着将柳橙汁约100g倒入锅内,再用小火继续加热。(不需沸腾,可将吉利丁片融化的温度即可)
3.加入柳橙皮和蜂蜜,用刮刀搅匀
4.将做法1泡软的吉利丁片挤干水分放入锅内,用刮刀搅拌
5.将剩余的柳橙汁倒入锅内,用刮刀搅匀。最后再放入兰姆酒并搅匀
6.将做法5的果冻液过筛
7.将做法6整个容器放在冰块上降温至冷却(用刮刀适时的搅动一下)
8.将果冻液平均倒入容器中,即可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。最后将柳橙果肉铺在已凝固的果冻表面即可。
 

11 条评论:

  1. 这两天真的热昏头了
    我来吃果冻了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对呀!超热的
      一天冲3次凉还是感觉热涅!!!

      删除
  2. 这杯真的很可爱~
    我喜欢鲜橙,下个果冻就是他!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嘻嘻~
      快点做吧!等着你的果冻咯!

      删除
  3. 喜欢你家的杯子,可爱的。

    这个鲜橙果冻,很开胃也~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可爱hor,我超爱的。
      这个有点酸酸甜甜的,好吃。

      删除
  4. 可爱的小杯子+酸甜好滋味的果冻 (¯﹃¯)
    希望我的厨房也能尽早产出此美味!咔咔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这个简单啦!
      快点快点,等着看你的成品。

      删除
  5. 我也是好喜欢^^
    之前我买的橙比较酸,我再淋上酒糖液,滋味更佳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淋上酒糖液一定更好吃,
      下次我也来试试看

      删除
  6. 第一次来你家就被你的上面封面深深吸引了,
    这个不定很可口哦。。看得我口水直流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