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

苹果泡沫果冻






苹果
我们家大小宝贝和爸比都爱吃
可是
那个苹果一定要甜和爽脆的
如果我买到的苹果没有达到以上的2个重点
那么那个苹果就无人问津了


前几天在早市买了5粒又大又红的苹果
切了一粒给宝贝吃
结果吃了一片就不要了
原来那个外表好看的苹果
口感竟然是有点“粉粉”的不爽脆的
 到最后
我那4粒美美的苹果就摆在冰箱里了
(@_@)


那天看到qiqi做了这个果冻
正合我心意
因为可以消灭那苹果了
\⌒⊥⌒/


这个果冻好好吃哟
宝贝们很喜欢吃
我把果冻放在那个小杯子
小小一杯很可爱
宝贝们是一杯接一杯呀
咔咔咔




食谱取自:Carol自在生活

材料:
100% 苹果果汁 500cc、柠檬汁 30cc、吉利丁片 10g、蜂蜜 20g、细糖 30g
 
做法:
 
1)吉利丁片泡冰塊水約5分钟软化。
2)取100cc的苹果汁放入小盆里。
3)加入糖,小火加热至糖融化。
4)将泡软的吉利丁片挤干水分后加入煮热的果汁中混合均匀。
5)再将蜂蜜、柠檬汁及剩余的400cc苹果汁加入混合均匀。
6)完成的果冻液倒入倒入自己喜欢的容器中约7-8分满。
7)剩下约100cc的果冻液用其它容器盛装,放入冰箱冷藏5-6小时(或过夜)至凝固。
8)将冰硬的100cc果冻倒出。
9)用打蛋器高速打出泡沫。
10)将表层白色泡沫盛入已经冰硬的果冻杯子上方装满。
11)再放入冰箱冷藏1-2小时至完全凝固即完成。
 



我将参与 MiMi Bakery HouseAspiring Bakers #24 (October 2012) : Jellies & Puddings


13 条评论:

  1. 很像啤酒的果冻哦!
    我们家吃苹果也是要选甜甜脆脆的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要不要yum seng。。。嘻嘻
      对咯!一定要又脆又甜的,
      不过有时候会失手的嘛!
      就将就的吃不就行了呗

      删除
  2. 第一次来你家,是不是可以拿一杯泡沫果冻来吃?嘻嘻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谢谢eileen的大驾光临。
      一杯当然可以,要第二杯就没啦
      因为全进到小瓜肚子里了。嘻嘻

      删除
  3. 好可爱哟, 我拿咖啡来和你交换^^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换个杯子,感觉大不同哦!
    很喜欢那杯子,当然~ ~
    果冻我也很爱啦!O(∩_∩)O哈哈~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果冻和杯子,
      我比较喜欢杯子。嘻嘻~
      那个杯子我来来回回看了很多次才把它买回家的。

      删除
  5. Lee Peng~~
    这苹果泡沫果冻,看似很清凉呢~~~

    回复删除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