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

蓝莓芝士挞


这个蓝莓芝士挞很多博友都有做过
我很喜欢蓝莓加上芝士的
所以每次看到博友做这个
我就跟自己说明天我就做这个吧
可是说归说
我还是一直拖一直拖
食谱也收藏了很久
拖到今天才甘愿动手做


那个花纹被我画到像鬼酱
可是没关系
这个挞还是很美味
好吃喔


食谱:茄子
塔皮
100g 牛油
60g 糖粉
30g 全蛋
200g 普通面粉
半小匙 VANILLA

做法:
1. 将牛油和糖份打发。
2. 加入蛋和香草精拌匀。
3. 将面粉过筛加入,稍微拌匀成为面团。
4. 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。
5. 将面团从冰箱取出,取一小块放入塔模,用拇指均匀的压在塔模内,多余的面团用切面刀切掉。
6. 放入烤箱以160度烘烤8分钟半熟。(请依照个人烤箱调整)

放入冰箱冷臧是为了让塔皮在烘烤后不会回缩。
避免把塔皮烤的太久,因为加入内馅后还要烘烤多一次。




蓝酶芝士内馅
250g 奶油芝士
20g 牛油
50g 幼糖
一粒 蛋
蓝酶果酱适量

做法:
1. 将芝士奶油,牛油和糖一起拌均。
2. 加入鸡蛋搅拌至光滑。
3. 半小匙蓝酶果酱放在塔里,再覆盖上芝士内馅至九分满,再放上一点果酱在芝士馅上面,用牙签画出一些纹路。
5. 放入烤箱以160度烘烤8-10分钟。

15 条评论:

  1. 是赞的咯!那个特写拍得很清晰哦~
    我们全家都爱吃哦~够分配吗?嘻嘻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呵呵。。我家人也爱吃叻。。。够吗? 哈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我来拿cheese tart 咯!
    哈哈哈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这个塔,我喜欢也!
    可是现在太饱了!
    可以让我打包吗??嘻嘻~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漂亮的蓝莓搭,搞到我都手痒痒了

    回复删除
  6. 蓝莓挞也是我的最爱哦!!

    回复删除
  7. OKOK,下次见面我ORDER这个HAR.....PLEASE:p

    回复删除
  8. 那。。加我一份。因为人家懒惰做挞皮嘛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9. 这个有美啦, 看到我好想吃了!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美哦!看了心动。。
    马上开动~~ 呵呵。。^^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Pink Lady:
    谢谢你哦!
    送你两个让你们一家share share。OK.
    嘻嘻~

    苏联妈妈:
    谢谢你们这么赏脸吃我的cheese挞,
    每个人分2个就够咯!哈哈~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ivy:
    好好,没问题。
    要多少?

    QiQi:
    你吃什么好料,吃那么饱,
    我也要吃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neyeeloh:
    手痒痒的话,就快点动手做吧!
    嘻嘻~

    ~e~:
    yeah!give me five。
    这个真的很好吃hor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鲸鱼 & 茄子:
    下次有机会再见面的话,
    我们每人做一样。OK?

    Min:
    谢谢你。
    上面的花纹看不顺眼啦!

    小雅:
    好好,马上送1粒给你开动。
    嘻嘻~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这recepi能做多少个呢?

    回复删除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