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

可可大理石戚风


最近流行玩混色
我也来混一混

结果功夫不到家
混出来的纹路不明显
~晕~

可可面糊还有很多小洞洞
还敢敢没有把蛋白霜拌均匀
~晕、晕~



(A)
蛋黄95g
细砂糖25g
盐少许
蜜糖1 tbsp  (没放)

(B)
粟米油80g
水80g

(C)
低粉95g 

(D)
可可粉10g
低粉10g

(E)
蛋白240g
细砂糖120g (我放100g)
栗粉15g (没放)


做法:
1.把(A)用打蛋器搅拌均匀
2.再把(B)加入拌均匀
3.把筛过的(C)加入搅拌成无颗粒的面糊
4.把做好的蛋黄面糊分成2份
5.把(D)分别加入已经分好的蛋黄面糊,然后搅拌均匀
6.把(E)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
7.再把蛋白霜分别拌入做法5的蛋黄面糊里
8.将两色面糊交替倒入戚风模里
9.170度烘45分钟(温度和时间视个人烤箱而定)

24 条评论:

  1. hai..很喜欢你的蛋糕。。很美哟~。
    有时候,我也是有没把蛋白霜拌均匀的问题-。-吃的时候怪怪啊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整体看来还是很美。混色的7风就是这样好看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又一个美丽的“杂种”戚风!呵呵~
    你照的照片好亮丽啊~是灯光的关系吗??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是呀 还是有漂亮的啦 :)

    回复删除
  5. sweet sweet,你的戚风蛋糕美到无话可说。太美了!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太太太美了。。。。^^

    回复删除
  7. 漂亮啊,我觉得纹路都蛮清晰嘛!:)

    回复删除
  8. 哎哟!已经很美很美了!!你要求真高!!

    回复删除
  9. 你这粒蛋糕已经那么美了,你嫌哦。。。。很棒了,颜色要这样混才美丽嘛。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真的美呀!
    为什么会认为不美呢?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找一天我也要来玩一玩这样的大理石戚风 ^_^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OH NO,来迟料,嘻嘻。很美哩,组织超棒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爱宅厨房:
    谢谢你。
    我想这个问题每个人一定会遇到的啦!
    嘻嘻~

    八爪鱼:
    好像只要是混色的都会不错喔!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Pink Lady:
    这些照片我是用新相机拍出来的。
    这个我在室内的灯光下拍的,
    因为和新相机还不熟,我就乱乱adjust咯!
    结果出来的效果还蛮不错的。
    呵呵~

    0620:
    谢谢你哦!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Joceline;
    糟糕!被你赞道脸红红了。
    咔咔咔~

    ~e~:
    谢谢你啦!
    你做的戚风也很美哦!

    回复删除
  16. myme:
    太太太谢谢你啦!
    嘻嘻~

    spdong:
    我这个戚风是有点粗鲁的,
    所以纹路就粗粗的。
    呵呵呵~

    回复删除
  17. annann:
    谢谢你啦!
    我的要求没有很高涅!
    只是希望可以纹路可以再没一点。
    嘻嘻~

    Joelyn:
    谢谢你。
    我没嫌,只是有点意见罢了!
    咔咔咔~

    回复删除
  18. sean:
    谢咯!
    我就觉得我每次做巧克力的戚风
    都有很多洞洞的咧!

    neyeeloh:
    对对对,
    你也快点来玩一玩,
    很好玩咧!

    茄子:
    你是迟到大王~咔咔咔

    回复删除
  19. 这个是不是22公分的模型?

    回复删除
  20. 这个是不是22公分的模型?

    回复删除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