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

蒸布朗尼


我可以说是一个很“霸道”的妈妈
我从不买巧克力放在家里的
除了过年的时候买了一盒
因为我很怕她们吃多了巧克力会发热气

那天看到茄子上这个布朗尼的时候
我是深深的被吸引住了
再说这个布朗尼还是用蒸的方式
应该不会太热气吧
所以我不管三七二十一
就决定做来吃

没想到这个蒸布朗尼那么好吃
成品果然没令人失望
宝贝她们也一直说好吃好吃

吃了布朗尼过后
我就要发挥我“催人”的功力了
就是一直催她们喝水、喝水、快点喝多一点水啦!
我这个妈妈是不是又霸道又麻烦呢
咔咔咔~


 食谱来自:茄子

材料(份量是给8寸圆模)
鸡蛋 4粒
砂糖 120克
64 克特幼粉
4克 奶粉
4 克 玉米粉
20 克可可粉
80 克牛油
40克 巧克力块
40 克炼奶

内馅:巧克力米一把

做法:
1 隔水加热把巧克力块溶化,加入牛油搅拌,再加入炼奶。
2 全蛋加入砂糖打发。
3 把过筛特幼粉,奶粉和玉米粉加入打发的全蛋内搅拌均匀,再筛入可可粉拌均。
4 把溶化的巧克力,牛油和炼乳加入面糊里拌均。
5 把面糊平均分成两份,将其中一份倒入模子里用大火蒸10分钟。
6 手捉一把巧克力米,均匀铺在蛋糕表层,再倒进另一份的面糊。
7 用大火续蒸35分钟即可。

17 条评论:

  1. 你这样讲HOR,我好像变成坏人料,所以要罚你,送半粒蛋糕过来。哇哈哈哈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讲到我口水直流。。我也要做啦! 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巧克力我很喜欢。同样的,我的小瓜都对巧克力有敏感。所以我都不收巧可力糖在冰箱里。除了烘焙巧克力。不晓得为什么小瓜们吃到巧克力就会喉龙痛和发热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哇咔咔~我也是个很“霸道”的妈妈咯!
    我不给他们吃糖果喝汽水的~
    这个蒸式的很moist吧?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来帮你吃巧克力蛋糕了~
    我不怕热气~嘻嘻~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我也和你一样10分霸道哦,我家从来不买巧克力零食的,除了学校同学生日他们带回来,朋友国外买回来的,我可不会买给他们吃的。。。但是烘焙就可以。。。我真的太霸道了啦。。。呵呵

    回复删除
  7. 我家的巧克力也是藏起来的,否则他们会吃个没完没了!!!
    这食谱我早已收藏了,但因为没有炼奶,所以等。。。等。。。等!

    回复删除
  8. me too ...
    last sunday made the brownies..

    回复删除
  9. 我家有炼奶,等我放假休息过后再做:)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做得很好啊!
    说起来我也是很怕巧克力会发热气,加上我老公不是很喜欢所以我很少做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茄子:
    哎哟!
    我还要感谢你分享这么好吃的食谱呢?
    你那里是坏人,你是骗吃的人。咔咔咔~

    苏联妈妈:
    口水赶快抹一抹,
    然后开工做来吃。嘻嘻~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Joceline:
    对呀!小孩吃多了就会发热气,纳闷!!!

    Pink Lady:
    嗯!蒸的的确很moist。
    我也是不给她们喝汽水的,
    不过糖果偶尔会让她们吃一点啦!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月:
    oops!
    蛋糕被我们吃完了,
    下次再请你吃,OK?

    Joelyn:
    yeah!我们是“霸道妈妈”一族。
    朋友、亲戚给的就让她们吃一点过过瘾好了。
    嘻嘻~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spdong:
    我呢是能够不买就不买,
    因为买了藏起来,她们也会找到的。
    这个真的很好吃涅!快点去买罐炼奶回来吧!

    董夫人:
    你的brownies是烘烤的,一定很好吃咯!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鲸鱼:
    快点快点,做了请我吃。
    嘻嘻~

    小鬼:
    谢谢你。
    巧克力蛋糕我也是偶尔做的啦!
    嘻嘻~

    回复删除
  16. 这个我也想做,正在排队中。。。 ^_^

    回复删除
  17. neyeeloh:
    那就快点吧!
    我的布朗尼是乱乱插队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