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3日星期日

柚子蜂蜜戚风


为了要快快消耗掉在cosway买的韩国柚子蜂蜜茶
所以才做了这个戚风

之前做过一次了
谁知道它竟然给我塌下来
呜呜呜~心痛

这次我聪明一点
把烘烤的时间拉长了几分钟
嘿嘿
幸好这次成功了


看到有几位博友用在来米粉做戚风
一直很好奇有什么不同吗

我们这里(新山)好像很难买到在来米粉
所以我上网查了一下
在来米粉就是我们这里的粘米粉

我就“胆粗粗”的拿粘米粉来试做
结果还真的行得通咧
成品会比较柔软一点

所以各位姐妹
你们也可以试试看喔
(可是不成功不要怪我哦!)
咔咔咔


原食谱来自:晴妈妈
(我有稍微做了一些更改)

材料~
材料A
熱水85g ,韓國柚子茶果醬85g(與熱水溶解放涼備用) ,
沙拉油 60g,
糖 40g,(我放20g)
蛋黄5个
低筋面粉 120g,(我放80g低筋面粉+40g粘米粉)
泡打粉 1/2茶匙(混合过筛)

材料B
蛋白5个,
糖60g,(我放40g)
白醋/檸檬汁數滴 (没放)

做法~
材料A:
1.)熱水溶解柚子茶果醬放涼備用
2.)將蛋黃與40g糖混合均勻至糖溶解
3.)加入沙拉油拌勻
4.)加入柚子茶果醬液拌均勻
5.)倒入篩過的粉类拌拌勻备用

材料B:
1.) 蛋白加兩三滴白醋/檸檬汁打至粗泡,分3次加入糖打至发泡(拉起時成圓錐狀,并且有彈性)
2.) 將1/3蛋白拌入蛋黄糊里,
3.) 然后把蛋黄糊反倒入剩余的蛋白里輕輕的拌至均勻為單一顏色
4.) 把面糊倒入20cm戚风模內以180度C 烤25至30分鐘
6.) 出爐后馬上倒扣在架子上放涼才脫模


31 条评论:

  1. 嗯....我也好奇这在来米粉的威力!
    用粘米粉啊!?
    有机会试试,呵呵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啊~粘米粉也可以做蛋糕???
    看来我也试一试,因为低筋和自发面粉都用完了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在来米粉就是粘米粉???

    你的戚风好高哦。。。 ^o^

    回复删除
  4. 美美喔! 这样有空我也试试看,但粘米粉的比例是随自己喜欢调整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5. 这一定很香。。。想吃!!

    回复删除
  6. 鲸鱼:
    嗯!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
    就觉得这个戚风比平时的还要柔软。

    QiQi:
    对呀!我们是好奇宝宝嘛。嘻嘻~
    有机会你一定要试试看哦!
    可是如果不成功,你不要拿来丢我喔!
    咔咔咔~

    回复删除
  7. spdong:
    如果要用粘米粉,应该是要混合一点低筋面粉吧!
    单单用粘米粉我还没试过咧!
    要不然你做试验先。哈哈哈~

    hanushi:
    嗯!我也是从网络上知道的。
    我的戚风会高meh,可能面糊放太满了。
    嘻嘻~

    回复删除
  8. ivy:
    谢谢你。
    那个比例hor,我是放2:1(低粉2:粘米粉1)
    因为carol有用在来米粉做过,她的比例也是2:1,
    所以我也跟着这样做咯!

    蓝色小厨:
    这个戚风有着柚子的香气,
    真的很好吃哦!

    回复删除
  9. 你烘的7风很漂亮很篷。。。有机会要试试看加了粘米粉的7风作法哦,感谢分享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sweet,
    原打算跑去买瓶柚子茶,
    也可以做7风,
    现在看你做了就先吃你的好了~
    除了粘米粉,还可以用粟粉哦
    (不过我还没试过啦)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原来粘米粉就是在来米粉啊?!真的很好奇它的口感,谢谢SF的分享了,有空我也来试试看:)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戚风漂亮极了!
    曾经听过有人用粘米粉来做戚风蛋糕。。
    看找一天一定要试试!~^^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你家装修的好美哦!教我怎么弄的?
    粘米粉这里垂手可得,改天我也来试一试~谢谢分享!!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蛋糕脱模得美美的,
    很细致,一定很松软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这个我喜欢他的香味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6. 有柚子果酱吃起来一定很开胃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7. 照片漂亮,蛋糕更漂亮 ^_^

    回复删除
  18. Joelyn:
    谢谢你哦!
    这也是我第一次用粘米粉来做戚风,
    我想下次我还会再做的。

    Bernice:
    去cosway买啦!又便宜又大罐。
    嘻嘻~
    用栗粉我就知道,粘米粉还是第一次尝试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9. 小鬼:
    我也是在网络上找到的,应该不会错吧!
    有空你一定要试试看哦!

    小雅:
    谢谢你。
    我比较“sua gu”啦!我只知道用粘米粉来做kuih而已。哈哈~

    回复删除
  20. Pink Lady:
    step 1:
    首先你用photocap把你要upload的照片弄好,然后save在computer里面。

    step 2:
    去你blog的design(设计),然后在template designer(模板设计器)选你要的design then adjust 自己要的宽度和颜色。

    step 3:
    去page elements (页面元素),在Navbar下面是你的blog title,在这里你去edit,你会看到有一个地方可以upload image的。你就upload你之前弄好的图片就行了。

    我就是这样弄的,不懂你看的明白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21. ~e~:
    谢谢你。
    这个戚风还真的很松软哦!
    嘻嘻~

    茄子:
    对咯!
    柚子的香味很棒涅!

    回复删除
  22. 苏联妈妈:
    嗯!香香的柚子味,
    好吃!哈哈~

    neyeeloh:
    谢谢你!
    可是我的蛋糕和照片没有你漂亮啦!
    咔咔咔~

    回复删除
  23. 明白了~
    就是说把要upload的照片统统设计好后,再去blog title哪儿upload。
    谢谢你花那么多的功夫写的那么详细 ^_^

    回复删除
  24. Pink Lady:
    对,就是这样。
    可是用别的模板(网上下载的)不知道可不可以upload耶?
    你试试看吧!

    回复删除
  25. 很成功,很美的戚风。味道应该不错吧!

    回复删除
  26. Joceline:
    谢谢你。
    这个戚风有柚子的香气,很香很好吃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7. 这个很美吔,也很特别。
    食谱先收藏起来,等有空就会试试做,谢谢你的分享!!

    回复删除
  28. sweet,
    怎么我的backgroud不能调整宽度?

    回复删除
  29. myme:
    谢谢你。
    做了要请我吃哦!

    Bernice:
    在你的cbox回复你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0. 哈啰你好!我刚刚跟着你的食谱做了一次,烤好之后倒扣放凉的时候蛋糕竟然掉出来了 T.T 请问你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吗?

    回复删除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