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

黄金蛋糕


黄金蛋糕
名字有黄金
形状又像金条

那么吃了会不会有很多黄金呢
答案是没有咯
因为我吃了很多还是没有黄金
咔咔咔


这个黄金蛋糕的口感
我个人觉得跟棉花蛋糕很相像喔
 冷藏过后更好吃
yummy


食谱:薛妃娟《美味糕点新主张》

材料:
无盐奶油70g
低筋面粉85g
鲜奶70g
全蛋60g
蛋黄110g
兰姆酒6g

蛋白225g
细砂糖115g

装饰线条:
蛋黄1个

做法:
1.无盐奶油以小火煮至滚后,熄火立刻加入低筋面粉快速拌均匀。
2.鲜奶加温后慢慢加入(1)中拌均。
3.全蛋和蛋黄搅散后再慢慢加入(2)中拌均匀。
4.加入兰姆酒。
5.蛋白加细砂糖打至9分发。
6.取1/3蛋白加入蛋黄糊拌均,再把其余的蛋白拌入搅拌均匀;倒入已铺纸的烤盘。
7.用挤花袋将蛋黄挤在面糊上画线条,再用牙签画花纹。
8.以170度烘30分钟。(温度与时间视个人烤箱而定)
9.蛋糕出炉后,表面铺上一张烘焙纸再压一个烤盘,接着翻面扣出蛋糕,撕开烘焙纸。
10.接着在铺上一张烘焙纸,再压一个网架,将蛋糕翻回正面,冷却后即可切块。


要注意喔!
★奶油及鲜奶勿加热过度,稍微滚沸即熄火。
★制作黄金蛋糕,特别需要掌握烘烤技巧,烘烤不足或烘烤过度,出炉即会塌陷扁缩。
★刚进烤炉时的温度要足够,表面一旦上色即必须降温,再慢慢烘烤,要确实烤透才能出炉。

26 条评论:

  1. 亲爱的,7早8早飞来吃早餐。呵呵。。做的和书里面一样哦,我也看中这个哩,不过,还在等东风。哈哈哈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茄子:
    Good morning,要不要来一杯咖啡呀?
    我的线条画到不懂像什么咧!
    是有够丑的咯!
    好像只要是要画花纹的,我都弄到很难看。
    要去上美术课了~呵呵呵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哇~我来偷金条咯~
    我喜欢冷藏后,冰冰的软软的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肚子饿了,我来吃早餐咯

    回复删除
  5. 看来很轻很松软的黄金蛋糕!我喜欢!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早安~来吃早餐咯!
    很细致的蛋糕哦~~
    看重很久了,先来吃你的^^

    回复删除
  7. SF,
    我最喜欢这个了,做了很多次给朋友吃,都一直赞好^^,是我喜欢的蛋糕之一:D,你们都好厉害,想当初我失败了很多次才做得成呢!=='

    回复删除
  8. 最近我都没做蛋糕,上你家来吃咯!^^

    回复删除
  9. 看起來也很像棉花蛋糕。不過,棉花蛋糕比較容易做。是嗎?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近来的黄金真的是好价。。。我要我要!!我要做富婆。。。哈哈!!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哇哇哇~
    现在肚子很饿~我这样吃才到~不懂还剩有吗?
    不管了,先吃剩下的碎粒~呵呵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妳好

    我来吃蛋糕哦 :)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做酱美,引诱死我了啦:P
    颜色很靓喔:P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好细致。。。 看起来好像很香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我也来捡黄金。
    做到很水!

    来到你的家,
    有点bernice的感觉
    又有点qiqi的感觉哦!

    回复删除
  16. 我发觉我买食谱书有点浪费,因为我每次都是看到你们做出来后才发觉原来这个食谱这么好,而且我也有它的书,美美摆在桌上

    回复删除
  17. 好漂亮的黄金蛋糕 。。好想一条一条抬回家!!!

    回复删除
  18. Pink Lady:
    对呀!冷冷的才好吃咧!
    嘻嘻~

    Tracy:
    好,没问题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9. 苏联妈妈:
    嗯!松松软软的,
    喜欢的话快快动手做吧!

    Bernice:
    我也看中很久了,
    拖到现在才甘愿做,没想到这么好吃,
    早知道早一点做。嘻嘻~

    回复删除
  20. 小鬼:
    原来你早就做过了。好吃hor。
    我没有厉害啦!只是侥幸罢了。

    ivy:
    你最近在忙什么呢?
    快点上点好料让我解馋。呵呵呵~

    回复删除
  21. 巧思妈咪:
    这个和棉花蛋糕真的很相似,
    也比较多步骤,可是还OK的啦!

    蓝色小厨:
    对呀对呀!黄金价超高的,
    买不到真黄金,就做假金条来满足自己咯!
    咔咔咔~

    回复删除
  22. 佩霞:
    我没那么狠心啦!让你吃碎粒。
    我让你吃一条黄金。嘻嘻~

    0620:
    你好,欢迎你,
    有空要常来喔!

    回复删除
  23. 鲸鱼:
    哈哈!我是故意的啦!
    收到引诱了吧!那么你几时才动手做?

    hanushi:
    是真的很香喔!你可以试试看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4. sean:
    你要捡几条?
    我家和bernice和qiqi的有像meh?
    你要认清楚喔!不要走错路了。咔咔咔~

    月:
    有有有,
    还有一些是留给你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5. neyeeloh:
    其实我也跟你一样,
    很爱买食谱,然后就放在一旁。
    我有想过以后不要再买食谱了,
    反正在博友家也有很多食谱可以挖。
    可是每次看到那些食谱,我又忍耐不住买下来了。
    嘻嘻~

    小雅:
    谢谢你。
    可是你别抬我的黄金回家哦!
    因为它们全都是我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