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

全麦蜂蜜土司


我又来挑战土司了
这次的土司我个人是很满意3456下的啦~哈哈哈
这个土司边边上色的很均匀
而且组织也软软的
我很喜欢

为什么会做这个土司呢
原因就是被它的奶油乳酪汤种面糊给吸引的
还有就是要消耗掉我的全麦面粉

如果你问我有什么不同吗
我也只能说有淡淡的乳酪香
然后就是很好吃咯
至少2个宝贝也喜欢吃
(她们不是很喜欢全麦面包的,所以她们要吃我也觉得很高兴)


食谱:Carol的《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二本书》

A)奶油乳酪汤种面糊
 (我个人建议做一半的量就好,因为我拿100g后还剩下蛮多的)
奶油乳酪100g
冷水200cc
高筋面粉50g

做法:
  1. 将奶油乳酪切成小块放入冷水,然后用中火加热到奶油乳酪融化(必须不停搅拌)。
  2. 奶油乳酪煮融化后马上离火,然后加入高筋面粉搅拌均匀。
  3. 面糊搅拌均匀变浓稠就好。
  4. 放凉后就可以使用。放冰箱可以冷藏3天。

B)主面团
奶油乳酪汤种面糊100g
高筋面粉200g
全麦面粉100g
instant yeast 3/4小匙
蜂蜜50g
盐 1/4小匙
牛奶140cc
无盐奶油30g
全蛋液适量(表面装饰用)

做法:后油法~一般土司的做法。我用170度烘40分钟。(温度与时间视个人烤箱而定)。

19 条评论:

  1. 可以拿来卖了!
    真羡慕你们做面包,可是我没有面包机,要我用手我又觉得很累,只好看你的吞口水了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这本书,说真的还在厨里还没翻。。:P , 面包很棒,做的很美料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很完美的土司^^
    请问你放在第几层烘烤?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山形土司美美喔!我每次都做到一高一底 :(

    回复删除
  5. 你很厉害! 面包怎样切到那么薄?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我今天也做了奶油乳酪汤种面糊。。
    口感真的超软。。超棒!^^

    回复删除
  7. 我看了也很喜欢789 10下咯~哈哈哈。。。

    你是怎样切面包的。。。
    美到。。11,12, 13, 14, 15,16下的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8. 全麦好有营养喔,我自己好喜欢:)

    回复删除
  9. 好漂亮的土司!!
    营养又好吃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完美!!谢谢你的食谱分享(我还没买到这本食谱)!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凡是有麦片的我都喜欢。
    这个也不例外。 ^^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小鬼:
    哎哟!我哪里有这么厉害,
    我的面包是“跑风”的,
    一下丑,一下美。嘻嘻~

    茄子:
    谢谢你。
    可是还要再努力一点才可以追上你,
    因为你做的实在是太美了。
    呵呵~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Bernice:
    谢谢你。
    我是放在最下一层。

    neyeeloh:
    我这次是幸运罢了,
    下次不懂还会不会酱美咧!
    哈哈哈~(说自己的面包美~臭美)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Min:
    我没有很厉害啦!(有点不好意思了)嘻嘻~
    我就用土司切割器切咯!

    小雅:
    是咯!
    真的很软,好好吃哟!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董夫人:
    哈哈哈~
    被你说得我都不懂要怎样接下去了。
    我是用土司切割器切的。

    鲸鱼:
    我还是第一次做全麦的,
    没想到宝贝们还蛮喜欢吃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6. ~e~:
    谢谢你。

    annann:
    谢谢你。
    这本食谱真的很不错哦!
    有机会看到的话就把它买下来吧!嘻嘻~

    sean:
    凡是有麦的东西都很香的。
    我也很喜欢咧!

    回复删除
  17. 你好哦。。。想请问你奶油乳酪是不是cream cheese呢?还有如果我没有面包机的话,自己慢慢用手揉也是可以的对吗?还有有时候我看到一些部落格友说要湿面是什么意思哦?是不是肉好了的面包都在放在一边让他发酵,而且还要用湿布盖在上面呢?谢谢你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8. Serena:
    你好,这么迟才回复你,
    因为这2天我的modem有点问题上不到网。

    对,奶油乳酪就是cream cheese。
    可以用手揉,可是要揉蛮久一下的哦!因为要揉到有薄膜的话是需要时间和耐力的。我通常是把揉好的面团放进一个干净的盆里,然后喷一点水在面团上再盖上一层保鲜膜,放在一旁让它发酵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9. 好的,谢谢你细心地回答哦。那我想请问一下,怎样才知道有薄膜?发酵的话是发酵多久呢?没办法啊。想试试看做面包,有没有面包机就只好自己慢慢用手做咯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