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

柠檬牛油蛋糕




这个柠檬牛油蛋糕真的真的很好吃
真不愧是风靡各博客且都会做的蛋糕

这食谱很棒哦!
蛋糕松松软软的加上柠檬独特的香气
尤其是淋上了柠檬糖浆后
酸酸甜甜的很开胃哦!
我自己就吃了2片


食谱来自:ching


材料:
牛油125g
幼糖80g
柠檬屑1粒
A级鸡蛋2粒
自发面粉175g
牛奶4大匙

表层柠檬酱汁:
幼糖3大匙
柠檬 汁3大匙
柠檬屑1粒


做法:
1)牛油和幼糖一起打发。
2)分次加入鸡蛋搅拌至鸡蛋与 牛油完全融合,然后加入柠檬屑混合均匀。
3)筛入面粉和牛奶,混合均匀。
4)将面糊倒入铺了烘培纸的模型内。
5)送入预热烤箱, 以180度烘烤40分钟。
6)将幼糖和柠檬汁用小火煮至糖融化,加入柠檬屑,放置备用。
7)把烤好的蛋糕由烤箱取出,用叉子在蛋糕的表面 刺洞洞。
8)趁热将柠檬酱汁倒在热蛋糕上。
9)将蛋糕放置隔夜享用味道会更棒。


9 条评论:

  1. 蛋糕很美哦,我想吃肋。因为只要有柠檬,蛋糕或饼干我都很喜欢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你是第一位客人,
    请你吃大大大大块的~~~
    我也是抗拒不了柠檬的诱惑哦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我是第二位,我也有得吃吧??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当然有咯!
    请吧!别客气~~

    回复删除
  5. 香橙与柠檬都不是我的菜涅~
    可是还是要浮上来支持你一下!咔咔咔..
    我来欣赏你美美的蛋糕咯!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哇,我看到牛油蛋糕又心动了,可是刚做了,还是过些时后再做,不过食谱拿走啦,谢谢食谱分享哦!

    回复删除
  7. Qi Qi:
    谢谢你的支持哦!感动ing~~~~~
    以后就算不是你的菜
    你也要常来,让我见见你嘛!!!!


    Angeline:
    你才做了牛油蛋糕咧!
    吃多了会胖哦!(开玩笑的~~)

    回复删除
  8. 这个我爱吃,我爱吃
    适合我们女生得胃口
    嘻嘻

    回复删除
  9. 对啊!酸酸甜甜的,
    好吃哦!

    回复删除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